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暨“七一”表彰大会举行

发表时间:2020-07-01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记者庞伟红 摄影雷龚鸣)6月30日下午,我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南望山校区教学综合楼A701举行。学校原校长张锦高,教育部高校党建工作联络员谢守成,全体校领导,处级党员干部、党支部书记代表、受表彰单位和个人参加大会。校党委副书记唐辉明主持会议。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张锦高领誓。


  校长、党委副书记王焰新院士宣读表彰决定。张锦高等10名同志获“光荣在党50年特别纪念奖”;环境学院党委等20个基层党组织获评教职工“先进基层党组织”,王珩等10名同志获评教职工“十佳共产党员”,夏庆霖等38名同志获评教职工“优秀共产党员”,袁爱华等20名同志获评教职工“优秀党务工作者”;地球科学学院地质学国家基地班本科生党支部等10个基层党组织获评本科生“十佳学生党支部”,地球科学学院地球物质科学系岩石矿物研究生党支部等10个基层党组织获评研究生“十佳学生党支部”,袁志伟等10名同志获评本科生“十佳学生党员”,汪翔等10名同志获评研究生“十佳学生党员”,地球科学学院地球化学系岩石圈地球化学研究生党支部等32个党支部获评“先进学生党支部”,郭晋威等94名同志获评“优秀学生共产党员”。


  王焰新希望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以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为榜样,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巩固和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复工复学、学校改革创新发展等工作中主动作为、担当善为,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有效提升学校治理能力,为全面推进地球科学领域国际知名研究型大学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优秀学生党员代表、环境学院本科生党员韩鹏,优秀教工党员代表、后勤保障处接待服务中心主任徐莉,工程学院教师李长冬,优秀教工党务工作者代表、科研平台党总支部宣传委员翁华强,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何建新分别发言;优秀教工党支部代表、经济管理学院经济学系党支部,优秀分党委(党总支部)代表、医院党总支部分别作经验交流。


  校党委书记黄晓玫以“加快构建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全面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能力”为题,为与会党员主讲专题党课。她结合学校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中央关于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三点体会:一是与时俱进,深刻认识思想政治工作在办学治校当中的重要地位。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召开了多个高级别会议,出台了一揽子政策文件,提出了一系列具体明确的任务和要求,全校教职工要深刻领会中央关于高等学校思政工作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生命线的地位和作用,让思政工作渗透到学校工作的方方面面;二是把握机遇,加快构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要构建目标明确、内容完善、标准健全、运行科学、保障有力、成效显著的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注重传承经验与开拓创新相结合,对传统经验进行创新型转化,努力开拓新平台、探索新机制、打造新品牌,让思政工作跟上时代步伐;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全力保障各项任务举措落地见效。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建设需要全面统筹学校各领域、各环节、各方面的资源和力量,牢固树立一盘棋理念,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强化协同落实机制,全力保障思想政治工作体系构建,形成全校育人的强大合力。


  黄晓玫强调,教育工作是一项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系统工程,全体师生员工要不断深化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政治共识,抓牢思想政治工作生命红线的思想共识,充分挖掘各项工作蕴含的育人元素,加快构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全面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能力,切实担负起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大任,完成共同的神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