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毕业生代表座谈会云端举行

发表时间:2020-07-02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向东)山水一程忆南望,展翅高飞启未来。日前,我校2020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暨2020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出征仪式在云端举行。校长王焰新院士,党委副书记王林清,学校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与近百名毕业生代表,通过云端共话校园时光,畅谈感悟收获,展望未来发展。王林清主持座谈会。


  回首过往,同学们收获满满,感慨万千;展望未来,学子们乘风破浪,勇往直前。参加座谈的90余名毕业生中,有的选择到高校和科研院所读研,有的即将远赴重洋继续深造,有的选择扎根地质行业建功立业,还有的参军入伍保家卫国。座谈会上,“成长”“感恩”“创新”“情怀”“价值”成为同学们提到最多的关键词。15名毕业生代表先后从专业学习、科研创新、国际视野、团学工作、志愿服务等不同角度,畅谈人生目标和美好憧憬。点点滴滴,一字一句中流露出对母校的感激之情,纷纷表示未来要努力肩负起地大人的责任与使命,在奋斗与奉献中实现人生价值。


  地信学院测绘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博士生余芳文曾于2019荣获国际大学生类脑计算大赛唯一的创新特等奖,他在分享中谈到,自己的成长和收获得益于学校大力实施的“三融合”人才培养模式和开放的国际学术交流平台。他希望学校进一步推进“从0到1博士生学术卓越”专项计划,突出前沿科研难题导向,让更多同学以追求“从0到1”的原创性科研成果成为“时尚”。


  艺媒学院广播电视新闻学专业的本科生房雯璐曾以全省第一的成绩当选中国(湖北)高校传媒协会主席,她说,讲中国故事是时代命题,讲好中国故事是时代使命,她的梦想就是以专业精深奠定新闻理想,努力成为一个“有故事”的人,更努力成为一个“讲好故事”的人。


  阿布都拉·阿不都卡地尔是地理学专业的硕士生,同时作为少数民族骨干班成员的他,很早之前就关注着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如今他以综合成绩第一的成绩入围,即将奔赴新疆,支持家乡建设。他说:“从服务同学到服务人民,我希望未来能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母校汇报,让母校检验我今天的选择!”


  环境学院党委书记李素矿、教务处处长周建伟、学生工作处处长邬海峰分别寄语毕业生,希望同学们在新的学习、工作岗位上继续用实际行动诠释“艰苦朴素、求真务实”的校训精神,坚持追求卓越,勇担社会责任,在党和国家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绽放绚丽青春。


  认真听完同学们和老师们的发言,王焰新代表学校祝贺同学们在疫情期间克服困难顺利毕业。他说,同学们经过几年的努力,有积累、有蜕变、有收获,非常高兴。大学因为有学生存在而存在,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最大的光荣和喜悦来自于同学们的品学兼优、茁壮成长,来自于同学们志向高远、追求卓越的意志品质。大家今后不管走得多远,飞得多高,母校永远在南望山下、未来城里,守候大家归来。


  对于同学们未来的发展,王焰新寄语广大同学:


  一是希望同学们爱国爱校、乐于奉献。只有把个人前途和国家命运相融,才可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力托起。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殷嘱托,与家国同心,与时代同行,把爱国体现在扎扎实实的行动中;继续弘扬地大人乐于奉献、能吃亏、敢吃苦的精神,在把握时代、超越自我的过程中,为建设美丽中国、宜居地球做出积极贡献。


  二是希望同学们终身学习、知行合一。知识的价值、思想的力量要靠行动来体现,有见地、有力度的思想一定是与行动相一致的。愿大家把终身学习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既在终身学习中注重明理问世与律己修身相结合,也在终身学习中注重科学研究与人文涵养相结合,用实际行动践行“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道理。


  三是希望同学们开拓创新、勇攀高峰。追求高层次的创新是国内外高水平大学共同的价值追求和战略选择,愿大家深刻懂得科学精神的精髓,永葆好奇之心,着力培养善于提出问题、善于解决问题的能力,使之终生相伴,立志成为任何困难都无法阻挡实现伟大梦想的攀登者,努力通过创新来服务国家、服务全人类的发展。


  会后,与会人员共同在云端合影留念,记录美好瞬间。(文字编辑刘妍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