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

发表时间:2020-07-01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记者霍少孟 许小康)6月29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湖北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传达新时代党外知识分子有关文件精神,相关单位列席会议。校党委书记黄晓玫主持学习会议。


  黄晓玫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湖北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彻底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推动湖北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政治引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她要求,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思想理论武装,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讲好“战疫”“战贫”的地大故事,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地大力量。


  校党委副书记唐辉明传达新时代党外知识分子有关文件精神。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把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确定为统一战线的基础性、战略性工作。他强调,要加强学校党委对统战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关心支持党外知识分子发展,团结凝聚党外知识分子力量,凝心聚力全面推进地球科学领域国际知名研究型大学建设。


  学习交流环节,校党委副书记王林清围绕化解“疫后综合征”、推进学生高质量就业、构建卫生工作体系等方面作交流发言。他强调,要总结运用校园疫情防控经验,强化师生心理“免疫力”,深入开展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千方百计促进学生就业,为师生重返校园营造了安全稳定、和谐有序、温馨舒适的环境。


  副校长刘杰围绕助力决胜脱贫攻坚战和校园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作交流发言。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教学科研工作,高质量完成定点扶贫工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战略,在持续巩固校园疫情防控成果和决胜脱贫攻坚战大考中交出优秀答卷。


  发展规划处处长徐绍红围绕主动对接中央支持湖北发展一揽子政策作交流发言。他表示,作为学校发展规划部门,要抢抓机遇、主动作为,积极把上级政策优势转化为学校发展效能。


  黄晓玫在总结讲话时强调,要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牢重点环节管控,因时因地制宜织细织密疫情防控网。要科学研判应对“疫后综合征”,强化对学生的思想引导、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做好毕业生就业、暑期教学实习等各项工作。要振奋抗疫精神,认真总结凝练有效经验做法,上好疫情防控时代大课,汇聚爱国、奉献、团结、奋斗、担当的磅礴力量。


  黄晓玫要求,要抓住中央支持湖北发展一揽子政策机遇,将其作为“十四五”规划统筹考虑内容,主动与相关单位对接,发挥学校智力、学科优势,在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生态环境保护、地质灾害防治等方面为湖北疫后重振作出积极贡献。要着力提升办学治校能力水平,扎实推进“治理能力提升年”建设,坚持以深化综合改革培育学校发展新动能,在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中迈出关键一步。要积极推动《美丽中国 宜居地球:迈向2030》与“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对接,将战略规划的重点任务、重要领域纳入“十四五”规划的顶层设计,坚持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中提升“双一流”建设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