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我校开展春季学期消防安全联合大检查

发表时间:2024-03-08作者:网站编辑:焦思勤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 (通讯员 刘从贵 摄影 张玉霖 彭江迪)为做好新学期我校消防安全工作,预防和减少校园火灾事故,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日前,我校制定了《新学期消防安全专项工作方案》,要求各二级单位对自己使用、管理的场所进行消防安全自查,重点排查电动自行车进楼道、飞线充电、挤占消防通道等现象。随后,后勤保障部、地大社区居委会、 校园规划与基建处、安全保卫部等部门分别对学校食堂、宿舍、招待所、东区居民楼、新建楼宇、施工工地、公共场所区域进行了检查。

2月29日、3月1日我校党委副书记王林清、副校长刘杰分别在南望山校区和未来城校区带队开展消防安全专项大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安全保卫部列出清单,提出整改意见,督促其整改到位。

检查小组提出要求,各单位要杜绝电瓶车入户、违规停放及充电等情况;定期对师生开展消防安全常识宣传教育,做到消防安全人人参与;落实整改成效,加大火灾隐患自查自改力度,切实消除火灾隐患;始终坚持“谁使用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把好校园消防安全关,为全体师生创造安全、稳定、和谐的育人环境。

南望山校区检查

未来城校区检查

(编辑 焦思勤 审稿 陈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