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9000余学子参加“抗疫杯”俯卧撑暨仰卧起坐千人赛

发表时间:2020-04-25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褚鹏飞 方银 刘华荣 刘良辉)近日,在学校体育运动委员会的组织领导下,体育学院积极搭建地大学子宅家战“疫”平台,面向全校学生组织发起了“抗疫杯”俯卧撑暨仰卧起坐千人赛活动,着力实现体育工作与疫情防控的协同推进。


  经过前期组织筹备、选拔组队、报名参赛等环节,“千人赛”如期举行。据组委会统计,本届大赛共计18个学院参赛,共计约9000余人参加了班赛、院赛及校赛。在比赛过程中,同学们严格遵守竞赛规程,有序参赛。


  经过四天的激烈角逐,材料与化学学院、环境学院、计算机学院、自动化学院、体育学院、公共管理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外国语学院等八个单位获得女子仰卧起坐比赛团体总分前八名;体育学院、材料与化学学院、自动化学院、资源学院、机械与电子信息学院、地球科学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环境学院等八个单位获得男子俯卧撑比赛团体总分前八名;材料与化学学院、自动化学院、环境学院、体育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工程学院、珠宝学院、计算机学院等八个单位荣获优秀组织奖;艺术与传媒学院张泽琦、公共管理学院曹龙等106位同学获个人奖励。


  随着“健康中国”战略的稳步推进,“运动是良医”的观念逐渐成为共识,此次比赛旨在激励学生加强身体素质练习,养成坚持体育锻炼的良好习惯,形成终生体育学习观与生活观。


  根据体育教学的规律与体育锻炼的功能,在网上教学期间,体育学院及时发布了本学期体育教学工作安排,出台了学生居家体育锻炼指导方案,精心组织专业教师与学生骨干,拍摄并推送了系列体育锻炼指导视频。(文字编辑庞伟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