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中央电视台为地大“钢铁侠”点赞

发表时间:2020-04-25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通讯员罗文旭 赵阳平 罗金刚)4月22日,中央电视台两大新闻栏目:综合频道《新闻直播间》和新闻频道《朝闻天下》,都在各自的“战疫情”专题节目中,报道了我校丝绸之路学院国际学生“钢铁侠”志愿服务队及其发起人贝宁籍国际学生大明,在疫情期间开展志愿服务的事迹,并配发编后语,称赞他们“携手抗疫,共克时艰”。


  疫情期间,贝宁籍国际学生大明组织丝绸之路学院国际学生,成立“钢铁侠”志愿服务队,与丝绸之路学院教师们一道,为在校300多名国际学生提供志愿服务。


  大明说,疫情发生之初,就发起并组织了一个由丝绸之路学院国际学生组成的“钢铁侠”志愿服务队。志愿服务队成立以来,在丝绸之路学院中国老师的支持帮助下,先后为疫情期间留在武汉的300多名国际学生,提供了生活保障和学习上的帮助,既解决了他们的后顾之忧,也坚定了他们抗击疫情的信心。


  大明说,疫情发生时,自己也感到担忧,但是看到中国政府“战疫”行动迅速有序、中国人民团结一致抗击疫情时,这种担忧也逐渐转化为战胜疫情的信心。他说,现在中国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国家,地大则是他的第二个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