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我校在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中获佳绩

发表时间:2020-08-31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方知雨 张芷馨)近日,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落幕。我校学子分别获一等奖1项、三等奖1项,计算机学院宋军教授获评优秀指导老师。


  由计算机学院张芷馨、刘欢、胡祎伟、黄邕灵同学组成的“EnjoySecurity”团队完成的《基于深度学习的智能语音防欺诈攻击检测系统》作品,通过深入分析语音指令的声纹差异,利用深度学习技术对语音指令合法性进行有效判别,实现了一个面向多种语音攻击的智能语音攻击检测系统,可以高效检测重放攻击、模拟攻击、嵌入攻击和海豚攻击等新型攻击方式,与常见语音防御检测方法相比检测适用性更广、检测正确率更高,且布署灵活性更高,获一等奖。


  由计算机学院帖桂尧、刘惠同学,地理信息工程学院翁晨阳同学组成的“夕阳红祖母绿太阳升”团队完成的《基于真值发现的微博评论信息检测系统》作品,在深度学习中引入了真值发现和用户关系网技术,对37万微博评论数据进行了深入分析和探究,可实现更灵活、更准确的检测,并可以更直观清晰地展示产业链的工作模式,准确率可达到95.1%,获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大赛是国内信息安全领域最高级别的专业性大学生学科竞赛,是在教育部高等教育司的指导下,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网络空间安全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高水平竞赛。本届作品赛采用线上与线下结合的方式,分为8个区组分别进行,全国共有103所高校、540支队伍、2000余名大学生进入初赛,最终244支队伍晋级总决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32项,二等奖40项,三等奖72项,优胜奖95项。(文字编辑徐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