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我校举办世界知识产权日线上交流活动

发表时间:2020-04-30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李想姣)为加强知识产权宣传普及,营造尊重知识、崇尚创新的良好文化氛围,4月26日,我校开展“加强知识产权培育 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知识产权日线上交流主题活动,吸引了全国30多所高校科研院所300余人参加。科发院常务副院长、知识产权与技术转移中心常务副主任胡圣虹主持本次活动。


  副校长赖旭龙表示,近年来,我校通过不断完善知识产权制度框架,着重培育科研创新能力,全面提升学校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能力,科研成果不断取得新突破,知识产权管理和服务工作取得跨越式的进步。今后,我校将进一步提升专利质量,更加突出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加快加强科技成果转化工作。


  国家海洋技术转移中心、青岛农业大学肖克峰博士围绕专利与论文改革相关国家政策分析,从科研的初心、提升专利质量促进转化运用政策、规范高等学校SCI论文使用政策、破除科技评价中“唯论文”不良导向政策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解读。


  中部知光技术转移有限公司董事长罗林波围绕高价值专利包培育与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从知识产权价值评估体系包括技术价值、法律价值、市场价值三个维度,阐述如何科学合理的认识专利价值,并结合实际案例分享了五种专利转化运营模式。


  此次知识产权日活动围绕2020年2月教育部、国家知识产权局、科技部等部委出台的《关于提升高等学校专利质量促进转化运用的若干意见》,进行政策宣传解读,突出知识产权运营转化的重要价值,有助于科研工作者更好地熟悉知识产权及成果转化的相关政策,提升专利质量,推动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工作,为区域、行业经济的创新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