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战疫情】我校为学生穿上心理“防护衣”

发表时间:2020-01-31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牵动着全校学生的心。根据我校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统筹推进一系列重要举措,开展疫情相关心理干预工作。


  致信留校学生,加强心理预防。疫情前期,针对学生可能出现的相关情绪和行为,中心向留校学生发送《致地大寒假留校学生的一封信》,其中提出如何正确看待恐慌情绪、学会筛选和判断信息、消除病耻感等10条针对性建议。一封温情的信件在一定程度上为留校学生打上了一剂心理预防针,让他们感到被“看见”、被关怀,也及时预防了突发状况的出现,为后期相关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开通网络服务,提供心理支持。为帮助全体学生在心理上有效应对此次疫情,缓解部分学生的心理压力与情绪困扰,中心经过密切筹备,自2020年1月29日10点开通心理支持网络服务,利用官方QQ进行线上咨询,咨询服务人员均为中心专职咨询员及实习咨询员,具有专业资质和丰富的助人经验。


  运转官方平台,即时推送信息。为确保学生了解疫情最新发展状况、加强学生对疫情防护知识的掌握以及日常缓解压力的小常识的普及,中心利用微信公众号以及官方QQ等官方平台即时推送相关信息,确保广大师生正确看待、合理应对此次疫情,为全体师生穿上心理“防护衣”,共同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组建专业队伍,全面应对疫情。中心专职咨询员郭兰与杨琴加入由中国心理学会临床与咨询委员会组织的心理援助专业队伍,面向湖北广大群众进行疫情相关心理援助工作。侯金波、刘陈陵与吴和鸣加入由省教育厅组织的面向全省的心理援助队伍。同时,为了更好应对疫情,对参与我校网络心理服务的咨询员开展了一系列线上培训,掌握相关原则,科学有效开展疫情期网络咨询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