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战疫情】我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黄晓玫要求:党员干部要冲锋在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表时间:2020-01-28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 1月28日,我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议认真传达教育部党组、湖北省委对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校党委书记黄晓玫主持会议,校长王焰新、副校长刘杰以及全体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学校办公室、校医院、国际教育学院、居委会、后勤保障处、保卫处、学工处、离退休干部处等相关单位汇报了近期开展的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刘杰通报了与关山街党政办的联系情况,强调进一步要加强管控、预防、诊疗和物资等四个方面工作。


  王焰新要求,针对当前疫情要进一步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学校要全面加强防控工作,居家观察要到位,防控物资征集配置要加强,留学生教育管理要加强,废弃防护服和口罩管理要规范,医护人员和各单位负责同志工作要到位。


  会议明确了近期我校疫情防控的重点工作:加强隔离管控,制定管控办法;加强重点人群管控,掌握留学生健康情况和去向动态;加强捐赠  和医用物资配置接收管理,多方面争取医疗资源;加强公共场所消毒工作,做好医疗废弃物品回收管理;加强师生心理疏导,同时加强应急队伍建设;制定开学预案,持续进行校园封闭管理和体温检测等方面的工作等等。


  黄晓玫总结强调,疫情发生以来,学校认真贯彻习近平 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和教育部党组、湖北省委部署要求,快速研究,迅速部署,各单位敢于担当、积极主动,防控工作整体有序、高效运行。当前,学校疫情防控要坚持依靠政府、自我担当、积极主动、规范科学、文明有序的原则,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全体党员干部要冲锋在前、下沉一线,切实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坚决防止校园疫情扩散蔓延,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