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江广长入围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

发表时间:2019-07-11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记者徐燕)近日获悉,我校工程学院辅导员江广长入围第十一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


  江广长2003年本科毕业留校从事辅导员工作,与团队在武汉高校首创了学生“一站式”服务大厅,充分挖掘学校丰富的科教资源,创立了“专业+双创”人才培养模式,打造了一批专业实践和志愿公益品牌项目。在国防生和少数民族学生、特殊问题学生培养过程中,探索出一条新时代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有效路径。他成立了工程学院“学习之路”宣讲团,首创并主办校首届学生党建论坛,坚持每学期为学生讲授党课,培养了11届主要学生干部1500余人,这些学生已成为社会各领域的骨干和精英。他曾3次被评为“校优秀辅导员”,2次被评为“校优秀学生工作者”,2018年获评“校十大杰出青年”。


  “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是教育部授予的全国近14万名辅导员规格最高、最为权威的荣誉。经过资格审查、全过程匿名评审、实地考察等环节,最终评出“第十一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10名,“年度人物提名”40名,“年度人物入围”150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