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我校荣获湖北省科普讲解大赛一等奖

发表时间:2019-05-07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张莉)近日,2019年湖北省科普讲解大赛决赛落下帷幕。来自我校逸夫博物馆志愿者讲解队的熊雅雯同学凭借精心的选题、生动简洁的语言、优雅自然的台风、以及稳健的发挥,获得2019年湖北省科普讲解大赛一等奖。


  今年是我省第三次举办全省科普讲解大赛,比赛吸引了来自全省各市、州、直管市科技局、科协、在鄂高校、科研院所、科普教育基地等在内的69家单位共135名选手的积极参与。比赛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部分,经过预赛的激烈角逐,预赛最终排名前15名选手进入决赛,最终3名优胜者荣获一等奖。


  此外,在武汉市的科普讲解比赛中,逸夫博物馆3名志愿者讲解员刘亦菲、石单单、李雨飞分别荣获三等奖,专职讲解员杨可薪和学生刘健、韦意获得优秀奖,博物馆荣获优秀组织奖。


  逸夫博物馆高度重视志愿者讲解队伍的建设,我校志愿者已经连续几年在湖北省、武汉市以及自然资源部举行的讲解比赛中获得佳绩。目前博物馆有讲解志愿者60名,他们每年服务时长2000多个小时,为普及地学知识、传播地学文化做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