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百年荣光守初心 青春向党颂祖国

研究生十佳歌手大赛总决赛举行

发表时间:2021-05-13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记者王俊芳 学生记者刘冰 余越)近日,“百年荣光守初心·青春向党颂祖国”研究生十佳歌手大赛总决赛在南望山校区弘毅堂举行,拉开第二届“悦青春”体育文化节序幕。进入总决赛的10强选手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经过两轮淘汰赛的比拼,三号选手宋朝朝、六号选手刘苒漪、八号选手黄诗琪晋级三强,上演了“巅峰对决”。宋朝朝演唱了一曲《她来听我的演唱会》,凭借稳定的唱功、深情的演绎一举拿下冠军。刘苒漪、黄诗琪分获亚军和季军,同时刘苒漪获得了最佳人气歌手奖。


  比赛吸引了150余名选手报名参赛,开赛以来,受到师生广泛关注,地大研究生公众号发布的相关推文阅读总量超3万,收到网络投票近8000人次,决赛观众超千人,现场微信墙发布留言6000余条。


  “这是一个非常美妙的夜晚,我们有最优秀的选手和最热情的观众”。大赛评委、艺术与传媒学院教授张理在点评时大加赞赏,她认为选手们表现非常优秀,有很强的舞台感染力和出色的唱功,她说,自己一直以来都是研究生十佳歌手的评委,深刻感受到比赛一年比一年精彩。


  冠军宋朝朝:“工科男”也可以很细腻


   “我本科的时候也参加了学校的‘十佳歌手’比赛,当时很遗憾没有进10强,所以这次比赛我又报名了,拿到冠军我非常意外!”宋朝朝说,自己的目标原本是进10强。


  宋朝朝是机电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本科就读于中国农业大学,当时就和爱好音乐的朋友在学校组建乐队,担任主唱。宋朝朝介绍,自己没有系统学习过声乐,但是非常喜欢唱歌,“忙碌的时候唱几首歌,调节一下,很解压”。


  “进入决赛就是当是来玩了”,宋朝朝说,但是第一轮依然比较紧张,因为想把自己准备的歌曲更多地展示给大家。“我的亲友团非常给力,感谢他们的鼓励”,比赛现场,宋朝朝的亲友团举着横幅喊着口号给他加油。


  宋朝朝也非常感谢这个舞台,让他认识了很多热爱音乐的新朋友,“我的帮唱嘉宾就是比赛时认识的,他的B-Box很厉害,我们合作得非常愉快”。


  亚军刘苒漪:比赛让我享受舞台


  刘苒漪来自高等教育研究所,本科是声乐专业。她从小爱唱歌,高中开始接受系统的声乐训练。虽然算是科班出身,获得亚军她还是很惊喜,“我是学美声的,初赛、复赛我唱流行音乐,每次都是擦边进下一轮”。


  进入决赛,刘苒漪在选歌上进行了一些调整,选择了歌剧《All  I  ask  of  you》、美声《我的祖国》、抒情歌曲《我怎样去爱你》,“我尝试了三种不同曲风,对我来说是一次突破”,刘苒漪说。


  在第一轮“帮帮唱”环节,刘苒漪和搭档深情演绎、配合默契,现场反响热烈。“我们在合作这首歌之前并不认识”,刘苒漪介绍,她的搭档是来自艺术与传媒学院大二的学弟,这是他们第一次合作,赛前排练了3-4次,经过充分的沟通和磨合,才有了完美的演绎。


  “这次比赛我非常享受舞台”,刘苒漪坦言,虽然自己有过很多登台表演的经验,但是大多时候都很在意声音、技巧、方法,在台上会比较紧张,这次在导师的指导下,更注重感情的投入,“演唱的时候非常放松”。


  季军黄诗琪:观众非常热情


  “舞台很棒,观众很热情”,黄诗琪是经济管理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大多时候在未来城校区,“这次来南望山校区,感觉也非常不错”。


  黄诗琪平时喜欢唱歌,曾经加入学校合唱团,她说这次比赛体验非常好,选手们都很优秀。“非常感谢参加这次比赛,让我认识了很多新朋友”。


  黄诗琪说,根据半决赛的经验,她在第三轮选择了大家比较熟悉、传唱度比较高的《星辰大海》,虽然出现了失误,但是台下观众纷纷打开手机灯光,跟着节奏挥舞手机,“氛围特别好”。最终获得季军她很开心,非常感谢热情的观众和专程从未来城校区赶来支持自己的朋友们。


  以青春风采,庆建党百年


  恰逢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比赛过程中也穿插了党史学习教育亮点活动。钢琴演奏《翻身的日子》、《在水一方》合唱,《我的祖国》《追寻》等红色作品,以饱满的热情,真挚呈现了青年学子的赤诚之心,表达了跟着共产党奋进新时代的坚定信念和美好愿望。比赛现场还设有抽奖环节,幸运观众可获得“四史”学习大礼包。


  “很燃、很感动”“青春朝气,正能量满满”……现场观众纷纷为活动“点赞”,表示要不负青春、继续奋斗。


  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黄锐宣读了第二届体育文化节倡议书,倡导广大研究生踊跃参与,共享文体魅力,向青春致敬,向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致敬。


  团委副书记谭文伦介绍,举办体育文化节旨在锻炼研究生们明事理、抗挫折、思进取、不言弃的精神,锤炼胜不骄、败不馁的品质,营造阳光健康、拼搏向上、求真尚美的校园体育文化氛围。


  本届文化节由学工处、团委主办,校研究生会承办,后续将开展一系列体育竞赛和文艺活动,5月将举办“悦青春”羽毛球比赛,9月、11月将举办篮球赛、荧光夜跑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