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新华社报道我校国际学生战“疫”故事

发表时间:2021-11-29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董夏 罗文旭)11月24日,中非合作论坛开幕前夕,新华社发布题为《中非合作:兄弟齐心 联手抗疫》的视频报道,讲述我校国际学生“钢铁侠”志愿服务队队长、贝宁籍留学生大明在疫情期间开展志愿服务,与中国人民共同抗击疫情的故事,并配发编后语,称赞“面对挑战,中非友谊在团结抗疫中愈加深厚”。


  疫情期间,大明组织丝绸之路学院国际学生,成立“钢铁侠”志愿服务队,与丝绸之路学院教师们一道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为在校400多名国际学生提供志愿服务,共同抗击疫情,积极组织翻译疫情防治手册,全球传播“中国经验”,实现在汉留学生“零感染”。事迹多次被央视等国内外媒体报道。“钢铁侠”志愿队的存在,不仅是中外人民携手抗疫,共克时艰的生动实践,更是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绝佳阐释。


  当前疫情仍在全球蔓延,中非携手应对疫情,彰显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的本色。在中国抗疫的艰难时刻,非盟、非洲国家政府和人民给予了中国宝贵的支持。中国也向非洲国家和非盟提供了疫苗、抗疫物资,派遣医疗专家组分享抗疫经验。 (文字编辑庞伟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