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声逢其时 乐响芳华

高校大学生歌唱之星大赛唱响百年荣光

发表时间:2021-05-18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学生记者余越 赵睿思 摄影赵临洲 王冰瑶 朱东阳)群星璀璨耀伟业,百年筑梦恰芳华。5月16日晚,“声逢其时 乐响芳华”高校大学生歌唱之星大赛决赛在弘毅堂举行。


  艺术与传媒学院黄明仁同学凭借不凡的实力从众多参赛者中脱颖而出,赢得了本次大赛的冠军。


  比赛共分为“星火燎原”“星夜争辉”“星光熠熠”三轮。第一轮“星火燎原”,参赛选手分成三组分别演唱《少年》《理想》《灯火里的中国》,激昂的歌声点燃了现场的气氛,拉开了决赛帷幕。选手们以最佳的精神气质、最美的歌声、最深情的祝福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百年伟大成就的礼赞。


  第二轮“星夜争辉”,参赛选手依次登台献唱,进行12进6的角逐。杨政清《背对背拥抱》唱出婉转深情;木子雪组合带来的经典曲目《美丽的神话》直击人心,观众听得如痴如醉。


  第三轮 “星光熠熠”,晋级选手进行巅峰对决,热发提的《流浪记》带观众体味流浪的心酸与无奈,周静怡的《王妃》激情四射,带动了全场的氛围。最终,来自艺媒学院的黄明仁获得了本次大赛的冠军,公共管理学院热发提获得亚军,马克思主义学院周静怡获得季军。


  大赛的第二天是周静怡的生日,她说,“我心情很激动,这次成绩是送给自己最棒的生日礼物。”在准备大赛的过程中,因为感冒,周静怡一度担心自己会失声,影响唱歌表现。开赛前的选手会议时,得知她生病的情况,所有的选手对她表达了鼓励和安慰。“因为唱歌认识这么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我很感动,也很幸运。”周静怡说。


  来自机械与电子信息学院的杨晨浩说:“在节目刚开始的时候,12位歌手演唱的歌曲就深深的震撼到了我,他们用歌声表达了对祖国母亲的爱。他们歌声中充沛的情感将我拽入了回忆中,给我留下了深深的印象。”


  本次大赛由校团委与机械与电子信息学院联合主办,机电学院学生美育中心执行管理部部长姚佳奇介绍,大赛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提升新时代学生美育,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希望同学们借此活动挖掘自身艺术潜力,提升自己的美育素养。同时,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我们以此为契机,歌颂伟大祖国,唱响百年荣光,在美育活动中,学习党史知识,涵养初心使命意识。” (文字编辑王俊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