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青力缔造”青年实践队赴神农架林区开展社会调研

发表时间:2022-09-05作者:网站编辑:赵婧萱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怡悦 盛佳欣)近日,由工程学院副教授陆洪智,团委副书记张怡悦,研究生王泽群、任一青、盛佳欣和王天威等组成的“青力缔造”青年实践队,赴神农架开展社会调研活动。



8月23日,青年实践队与神农架林区对接座谈会在神农家园社区党员群众服务中心举行。神农架林区松柏镇党委委员、组宣统委员余霞,神农架林区团委书记石意伟,八角庙村村委委员、团支部书记王巧巧,神农家园社区书记刘斌等参加了会议。


余霞对青年实践队的到来表示欢迎,她讲述了“共同缔造”活动的缘起、理念与思路,介绍了神农架林区的基本情况。石意伟说,期待地大师生进村入户开展社会调查,了解群众需求,将调研成果转化为治理措施,将治理措施转化为治理效能。


张怡悦说,“青力缔造”青年实践队将聚焦地方需求,因地制宜地开展工作,并注重整合资源、沟通协作,推动调研项目落实落地。陆洪智对神农架林区积极参与“共同缔造”活动表示赞赏,对神农架林区支持、配合实践队工作予以感谢。他表示,实践调研团队将围绕项目建设目标,将学校的学科优势和专业特色与神农架林区的治理需求相结合,将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与神农架林区的乡村振兴规划相结合,积极打造集“人才—调研—治理”为范式的乡村治理新模式,积极推动成果转化。


据悉,共青团湖北省委组织全省高校开展“青力缔造”活动,旨在鼓励大学生从改善群众身边的小事、实事着手,以“小切口”实现“深突破”,通过多样性活动培养地方与高校“共同缔造”意识,探索社区(村)可持续发展的新理念和新模式。我校“青力缔造”实践队是全省首批入选的、以服务神农架林区为主的青年实践队。


在为期一年的实践调研中,实践队将发挥智力优势和专业特长,综合运用文献查阅、问卷调查、田野调查和访谈座谈等多种方式开展调查研究。(编辑 赵婧萱 审稿 陈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