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月季花开校园 云上相约共赏

发表时间:2022-05-14作者:网站编辑:程晓龙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 “花落花开无间断,春来春去不相关。牡丹最贵惟春晚,芍药虽繁只夏初。唯有此花开不厌,一年长占四时春。”诗人苏轼一首《月季》,将月季的习性以及喜爱之情表达得淋漓尽致。


4月下旬,校园中各处月季按时绽放,在校园呈现出一场唯美的视觉盛宴,在今年战“疫”中,物业服务中心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拍摄了这份月季的美丽,记录了美丽与温情,让师生能够在线“云”赏花。



观赏月季的最佳时机是每年的4月底到5月。南望山校园内现有四大类、20多种月季,分别为树状月季、藤本月季、丰花月季和地被月季四类,品种包含自由精神、浪漫比克、皇家胭脂等,优点是花期长、花量大、颜色多样。花朵在春日阳光的照射下,更显娇艳欲滴,有的像一团熊熊烈火,有的像鲜艳绚丽的晚霞,五彩缤纷。推荐欣赏地点有:迎宾楼、后勤保障部、33栋柳池和花房、西区西一门梅园、主楼广场、网络学院和教三楼。


月季花在校园绿化中,除了有观赏价值,还能吸收硫化氢、氟化氢、苯、苯酚等有害气体,同时对二氧化硫、二氧化氮等有较强的抵抗能力,还能大降低周围地区的噪声污染,缓解火热夏季城市的温室效应。 (来源 物业服务中心 编稿 程晓龙 审稿 陈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