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隧道壁画2.0版上新

发表时间:2021-04-25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学生记者李江沐 摄影张言榛)调颜料、画线稿、涂颜色……近日,地大隧道里同学们忙碌的身影引起来往路人的注意。美丽的地球、巍峨的雪山、夺目的珠宝、俏皮的动漫人物……一幅幅惟妙惟肖的手绘壁画在同学们笔下诞生。


  为繁荣校园文化发展,加强地大隧道壁画创作管理,突出正向价值引导,近期,党委宣传部和团委牵头开展了隧道创意作品调整工作。


  根据隧道创意作品的主题与内容划分出6个区域:学院风采展示区、学生组织风采展示区、学生社团风采展示区、学生自由创作区、特色活动展示区及主题教育展示区,将隧道壁画进行规范管理,相关部门、学院及社团参与创作,原有壁画部分删除或修补。
 

  珠宝学院的罗茜萌同学设计、绘制了校团委组织部的壁画,她分享道:“壁画的设计融入了团旗、党旗、吉祥物‘大眼君’等标志组织特色的元素,能发挥自身专业特长为团委的宣传做出贡献,很有成就感。”


  计算机学院的郑雯霞是此次壁画活动的志愿者,她说:“虽然画线稿、上色有些累,但一想到能在隧道壁画中留下自己印记,为校园建设付出一份力量,便觉得很值得的。”


  经过同学们几天的创作,隧道壁画焕然一新,计算机学院的石玲对珠宝学院的壁画映象尤为深刻:“黑底展开的长卷上绘制着各样的服装和珠宝,华丽又精致,抓人眼球,且直接展示出了珠宝学院的学科特色。”地信学院的张子惠说:“我最喜欢隧道口‘上天、入地、下海、登极’的壁画,非常震撼,既凸显出了我们学校的地质特长,又表现出地大学子的宏大全球观,第二张‘登极’的壁画还让我想到了校歌《勘探队员之歌》。”


  参与此次活动组织的社团联项目管理部部长张雯迪说:“此次调整工作既方便了学校对壁画进行统一规范和管理,也提供了将创意付诸实践的接口,让各学院、各校级学生组织、社团、各位有想法有创意的同学都参与到地大的校园文化建设中来,用一帧帧颇具意趣的缤纷壁画,给每一位地大学子带来别样的浪漫和独特的记忆。” (文字编辑王俊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