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学校召开二级党组织书记例会

发表时间:2020-09-25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李少杰 摄影王紫璇)9月24日上午,学校召开二级党组织书记例会,传达上级会议和文件精神,部署新学期党委工作。校领导黄晓玫、成金华、唐辉明、王林清、刘杰,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储祖旺,党委各部门和群团组织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湖北省统一战线工作有关文件精神、教育部2020年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通报视频会精神,并对抓好贯彻落实提出具体要求,对学校党委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


  校党委书记黄晓玫分析了疫情防控、学生工作、安全稳定和意识形态等方面需要关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要求,并重点强调了下一步需要做好的三项工作: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积极按巡视组和审计组要求高质量完成任务。二是进一步聚焦研究型大学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抓好办学思想大讨论, 按照进度安排开展好各类群体的大讨论活动,加大宣传和动员力度,形成浓厚氛围。三是适应新时代党建、思政工作新要求,进一步完善党委工作机制,提升党建和思政工作的系统性、科学性和规范性。学校党委加强统筹,推动党委各部门联动和协同落实,形成党建工作的整体合力;要完善大党建、大思政工作格局,坚持问题导向,统筹推进三全育人、质量党建、精准思政、积极维稳等各项重要工作,形成一体化的工作清单;要强化重点任务落实考核,建立健全重点任务部署、协调、执行、监督和考核等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