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第三次“招生就业工作联动机制”信息交流会召开

发表时间:2020-05-01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刘志兴 陈昭颖 姚琳)4月27日,学校召开第三次“招生就业工作联动机制”信息交流发布会,副校长赖旭龙、副校长王华、校党委副书记王林清,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赖旭龙主持会议。


  学生工作处(部)处长邬海峰汇报招生工作进展,学生就业创业指导处处长严嘉通报2020届毕业生就业进展和电话访谈巡检情况,教务处、环境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海洋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有关工作情况。


  王林清传达了教育部4月23日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讲话精神。他指出,各单位要把就业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推进,要重视考研学生的指导帮扶工作,同时努力提高慢就业学生的就业主动性。在招生方面,联系中学和宣讲工作是重中之重,专业老师要站到招生宣传一线,组建讲师团,针对考生兴趣点宣讲,激发学生报考热情。


  王华要求,各单位要保质保量完成教育教学工作,确保在学期不做延长的要求下完成在线教学、实习实践、毕业答辩等培养内容。落地落实招生就业工作,抓住招生工作的窗口期和就业工作的黄金期,做到有全局化部署、有精细化落实、有动态增量、有量化实效,推动招生就业工作迎难而上,再上新台阶。


  赖旭龙强调,做好招生就业工作,一是思想上要更加重视,对尚未完全落实就业一对一帮扶的单位要尽快部署落实,对招生宣传工作一人联系一中学的要求要抓好落实。二是支持通过促升学来促就业,同时提醒各培养单位把握政策、规范管理。三是充分利用校友资源、个人社会资源开展招生就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