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我校召开疫情防控期间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发表时间:2020-04-05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记者许小康 通讯员章帆 潘娣)4月3日下午,我校召开疫情防控期间本科教学工作网络视频会议,总结回顾前一阶段本科教学工作,研讨下一步工作计划。副校长王华,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党委副书记、本科教学秘书,教务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教务处处长周建伟主持会议。


  周建伟以《同心协力,周密部署,打好教学攻坚战》为题作工作报告。他回顾了疫情以来学校围绕本科教育教学开展工作的整体情况,介绍了做好线上转线下教学工作预案,开展课程重修、学分清理、学分认定,《一流本科行动计划》推进、基层教学体系与能力建设等系列工作。他要求,各学院加紧落实课程开办要求,做到每门课程有替代方案,保证“学习不延期”;推进实践类课程虚拟仿真教学,实现“一课一策”;抓细抓实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做到“一生一策”。


  教务处副处长庞岚汇报了在线教学工作整体情况、教学服务与支持工作开展情况和通识教育工作推进情况,并建议从做预案、转重心、推成果、创一流、建平台等五个方面进一步推进本科教学工作。教务处副处长张建和全面介绍了学校实践教学和课程考核等相关方面的工作举措和成效,并从毕业论文(设计)、实践类(实验)课程、课程考核、暑期实习等方面部署了下一阶段的工作。教务处副处长王莹汇报了线上教学质量监控保障相关工作举措,介绍了在线教学的优秀经验和典型做法。


  资源学院副院长沈传波、环境学院副院长柴波和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刘芳分别以《云教学:院系在行动》《强化线上线下混合教学 推动课堂提质增效》《转“危”为“机” 全力推进在线教学》为主题,汇报了各自学院疫情期间开展在线教学工作的整体情况和相关经验做法。


  与会人员围绕在线教学模式、教学检查与督导、实践教学安排和本科生毕业论文工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开展了深入研讨。


  王华副校长作总结讲话。他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重视程度,各学院要通过院务会、党委会等专题研究本单位本科教学团队建设、教学督导、教学水平提升等工作,切实提升本科教育教学能力、质量和水平。二要强化创新思维,因事而化做好课程转化和线上教学具体工作,依法依规灵活调整考核方式,确保教学计划不延期。三要统筹各方力量,为老师们开展教学和进行毕业生指导创造条件,充分发挥导师作用,指导毕业生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毕业论文和就业等相关工作,确保学生顺利毕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