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阵阵清凉润心扉:7天4000台空调安装未来城校区学生公寓

发表时间:2019-09-06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杜琳)日前,我校未来城校区迎来搬迁入驻的首批大学生。当学生们走进宿舍的时候,没有感到热浪滚滚、酷暑难耐;相反,迎接同学们的是整齐的床铺和被空调包围的凉爽与舒心……这一切都和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同时间赛跑的一个故事有关。


  “未来城校区一共有19栋学生公寓近4000台空调需要采购及安装,而且必须在8月25日学生搬迁入驻前全部完成”。4000,对于空调集中生产和安装来说,是一个庞大的数字。无论是生产与物流环节,还是安装与调试环节,都是十分严峻的挑战。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完成以上所有环节,在很多人看来,这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全体职工迎难而上,在前期调研基础上,紧急研究适合未来城校区实际情况的采购与招标方案。


  由于正值酷暑季节,正是空调需求最旺盛的时候,市场上空调供需十分紧张,在全国范围内几乎没有库存,只能上生产线生产;而该项目空调需求数量庞大,生产任务艰巨,物流运输压力大。按照生产计划需要在8月18日才能送达第一批货……然而,8月18日离学生搬迁入驻只剩7天,4000台空调在7天内安装到位是一项更加艰巨的任务。


  在校友的帮助和支持下,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联系到珠海格力总部,并向格力总部表达了学校的诉求。格力总部负责人高度重视,迅速协调生产线产能和物流,确保未来城学生公寓空调安装项目如期完成。终于,第一批空调于8月15日抵达未来城校区,整整比原计划提前了3天,这3天为后续的安装作业赢得了十分宝贵的时间。


  为确保学生公寓空调能如期交付使用,格力空调总部还紧急增配技术安装人员予以支持,与经销商安装队伍一起,200余位工程师全天候连续作业。同时,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工作专班每天都在安装现场协调配合,处领导带队驻场指导,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保障现场安装有序进行。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把一个通常情况下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圆满地完成了,保障了未来城校区学生的顺利入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