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加拿大工程院院士M. Hesham El Naggar来校作报告

发表时间:2019-04-17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吴文兵 胡燕)4月15日,国际著名岩土工程专家、加拿大工程院院士M. Hesham El Naggar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100余位师生聆听了报告。


  M.Hesham El Naggar教授以《三面预制混凝土涵洞的性能评估及设计准则》为题,从力学分析、现场试验和数值模拟三个方面介绍了三边涵洞的变形机理,以加拿大现行的箱型涵洞计算公式为基础,通过对涵洞上臂弯曲系数的分析,为现场师生们展现了三边涵洞在地下设施建设中的优越性。最后,他就三边涵洞的未来发展和研究方向做出了展望,提出了三边涵洞的地震力学研究和离心实验研究思路,并与师生进行了交流。


  M.Hesham El Naggar教授长期从事土与结构静动力相互作用、土动力学和地震工程、桩基础静动力受荷特性、海洋结构物长期服役特性、动力基础设计等领域的研究。现为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工学部副主任,岩土工程研究中心主任,美国土木工程师学会Fellow,《土动力学与地震工程》主编,《加拿大土工》等十多个国际或地区学报编委。发表SCI/EI检索论文400余篇,获得多个国际大奖和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