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计算机学院开展第十届支部书记讲党史活动

发表时间:2023-11-30作者:网站编辑:孙彦钦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 (通讯员 谭文博 金子潇 摄影 李祥瑞)“革命一定会胜利,我们一定要走农村包围城市的路线。”……舞台上,同学们生动地演绎《星星之火,可以燎原》,通过话剧的形式讲述着朱毛会师的故事。11月23日下午,第十届支部书记讲党史活动在计算机学院科教一楼126报告厅举行。

八名学生党支部书记陆续上台,围绕“从绿水青山到美丽中国”、李大钊的英勇事迹、红旗渠精神、长征精神、载人航天精神等主题进行展演,回忆艰苦奋斗的岁月,传承和汲取前行的力量。三名教师党支部书记讲解示范党课。他们分别讲解了李四光先生的爱国故事、抗美援朝战役的历史影响以及周恩来总理的新中国外交故事。

我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许德华表示,计算机学院作为理工科学院,坚持十年连续举办“支部书记讲党史”活动,体现了学院党委对党史学习的高度重视。希望学院能在今后的工作中,做好“三融三跨”,将研究生思政工作与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相结合,进一步学习和理解党史的深刻内涵。

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李国昌说,本次支部书记讲党史活动创下“三多一高”的成绩。一是参加本届活动的观众多,共有260余位入党积极分子现场学习;二是评委类别多,除邀请了院领导、职能部门领导、兄弟学院领导及学生骨干,还邀请了信息技术类头部企业党建负责人;三是题材形式多,不仅有演讲,还朗诵与话剧;“高”体现在参赛师生支部书记展现水平高,实现了师生互育、党团共建、校企双促。

金山办公软件武汉总部总办副主任王思雨为等奖获得者颁发荣誉证书

党委组织部副处级专职组织员徐家忠为二等奖获得者颁发荣誉证书

许德华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发荣誉证书

高等研究院党委书记张基得为先进集体奖获得者颁发荣誉证书

李国昌为教工组获奖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据悉,本届支部书记讲党史活动在活动质量保持主题不变、高标准不变的基础上,坚持守正创新,加强活动策划,力求在活动类型、评委组成、受众群体上有所突破。工作小组根据专业特点和学生兴趣,在学生组决赛及颁奖现场,增加了获奖老师代表作品分享的环节;在表现方式上,增加了4人党史朗诵和15人话剧表演;首次组织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体验等。

(编辑 孙彦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