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走进西部

[人民网]新疆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张春贤认为报告内涵丰富

发表时间:2013-03-16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之声点击:

  

3月5日下午,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新疆代表团在驻地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温家宝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张春贤代表在审议时指出,政府工作报告内涵丰富、客观务实,体现了主题主线的要求和以人为本的理念,令人鼓舞。


张春贤说,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新疆充分发挥主体作用,创造性提出了一系列新观念新举措,天山南北发生了令人振奋的变化。新疆国内生产总值已经连续三年实现新增千亿元。


张春贤指出,报告提出了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主要预期目标和对政府工作的建议,既有战略眼光,又有工作导向。下一步,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党的十八大、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和自治区第八次党代会精神,按年度把各项目标分解下去,切实抓好工作落实。


列席会议的司马义·铁力瓦尔地在发言中说,报告体现党心民意,是亲民爱民、利民为民的好报告。近几年,新疆发展速度越来越快,群众得到实惠越来越多,各项事业发展越来越好,社会大局越来越稳定,干部群众的干劲越来越足,新疆一定能够取得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的伟大胜利。


努尔·白克力代表在审议时说,报告高度重视西部地区和少数民族地区发展,强调要优先实施西部大开发,加大对民族地区、边远地区的扶持力度,顺应了各族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下一步,新疆要以解放思想、深化改革作为科学跨越的强大动力,把项目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作为科学跨越的关键支点,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科学跨越的首要目标,把和谐稳定作为科学跨越的重要前提,不断谱写新疆科学跨越的壮美篇章。


艾力更·依明巴海代表在审议时说,我们要牢固树立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这一观念,解放思想、锲而不舍,进一步把新疆经济社会发展搞上去。


车俊代表在审议时说,今后,兵团将进一步实现“两个率先”、“两个力争”,为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希望国家在政策支持、大通道建设等方面给予新疆更大的支持和倾斜。


艾斯海提·克里木拜代表在审议时拿出了一本发黄的笔记本,回忆起1987年的经济数据。他说,2012年国内生产总值的总量是1987年的43.4倍,财政收入是1987年的53.3倍,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让我们倍感自豪和振奋。他建议,进一步加强对宗教事务的管理;进一步落实好中央给予新疆的差别化产业政策。


黄卫、雪克来提·扎克尔等代表也先后作了审议发言,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司法部部长吴爱英,国家发改委、人社部、财政部相关部门同志到会听取审议意见。(宋建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