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走进西部

[中国教育报]新疆西部计划今年招1700人

发表时间:2015-06-23作者:网站编辑:来源:地大之声点击:

         本报乌鲁木齐6月17日讯(记者 蒋夫尔)记者今天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西部计划项目办了解到,2015年新疆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预计面向全国招募1700名志愿者。

  据介绍,“西部计划”自2003年在新疆实施以来,已成为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就业观、到西部基层服务的导向工程和培养优秀青年的人才工程。12年里,来自全国各地的11666名大学生志愿者,在新疆67个县市基层从事支教、支医、支农、法律援助、基层青年工作、基层社会管理等14类志愿服务项目,其中近4000名志愿者通过各种途径实现了在疆就业,占来疆志愿者的30%。

  据了解,新疆在特岗教师招考等各类招聘中都出台政策,优先招聘西部计划大学生志愿者,鼓励志愿者扎根新疆,以此激励西部计划志愿者为建设新疆多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