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2020年全省高校新任辅导员适岗履职能力培训班在我校举办

发表时间:2020-11-09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高艳丽 王竞靖)近日,2020年全省高校新任辅导员适岗履职能力培训班第51、52期在我校举行。来自全省84所高校的近400名新入职辅导员参加了两期培训班。


  此次培训邀请了校内外22位专家学者进行授课,内容紧扣辅导员职业能力标准,涵盖辅导员的角色认知与职业发展、辅导员的工作内容与工作方法、辅导员的工作对象研究及辅导员的工作环境解读等方面。


  培训班还组织了学员论坛、主题研讨、实践教学、实地考察、班级活动策划、学习心得撰写等多种互动交流形式,旨在通过学习体验、亲自操作、亲身实践,统一思想认识,加强辅导员工作的认同感和幸福感,提升辅导员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


  据悉,全省高校新任辅导员适岗履职能力培训班由湖北省教育厅主办,湖北省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承办,是我省认真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和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五个思政”改革创新,切实构建“三全育人”集成体系,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