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我校师生在《丝路新观察》发表中巴教育合作专稿

发表时间:2024-01-31作者:网站编辑:焦思勤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继杰)1月30 日,我校中巴经济走廊研究中心主任、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谢小青与硕士生文玉冰在中国新闻社新疆分社新媒体《丝路新观察》发表专稿《两国教育合作,为中巴经济走廊建设注入更强劲动力》。这是我校中巴经济走廊研究中心近期第三次在该新媒体发表中巴研究专稿,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

随着中巴经济走廊建设的不断深入,中巴两国在高等教育、职业教育和基础教育等各个层面展开深入合作。双方共同设立奖学金、互派留学生、开展教师交流,不仅有力地推动了教育领域的共同进步,更是为走廊建设提供了坚实的人才支撑。

通过这些合作,两国在教育领域取得了一系列令人瞩目的成果。例如,中巴双方共同设立的“中巴友谊奖学金”已累计资助了数千名巴基斯坦学生来华留学,为巴基斯坦培养了一批杰出的专业人才。此外,中巴职业教育合作项目也为走廊建设提供了大量技能型人才,有力地推动了相关产业的发展。

中巴两国在教育领域的合作仍有着广阔的发展空间。双方将继续加强教育交流与合作,共同提升教育质量,培养更多优秀人才,为中巴经济走廊建设注入更加强劲的动力。

专稿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llSxyPYXzOszuHvim8wFSQ

(编辑 焦思勤 审稿 陈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