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银龄专家赴云南施甸二中调研

发表时间:2024-03-04作者:网站编辑:焦思勤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文军)3月3日,我校旅游地学专家鄢志武教授和古生物化石专家林启祥教授赴云南施甸二中,指导特色学校建设工作。施甸县田欢副县长等相关领导陪同。

在施甸二中,大家参观了地大专项帮扶建成的科普长廊项目。施甸二中副校长、地大挂职干部张文军介绍了施甸县何元乡获评“全国地质文化乡”的情况和施甸二中科普长廊建设成果。两位教授表示,科普长廊建设是直观地推广本土化石文化的窗口,可以让参观者体验到“一步万年”的地球生命历程。

在施甸二中户外攀岩墙场地,两位教授宣讲了攀岩运动在野外生存中的重要性和高原攀登等相关常识,希望施甸二中攀岩特色教育取得更好成绩。该场地属滇西第一座标准化户外攀岩墙,去年底,2023年保山市青少年攀岩邀请赛在施甸二中举行,该校选手在比赛中斩获了7金8银7铜的佳绩。该攀岩场地的建成,为学校立足新课改,突显艺体办学特色,获评保山市首批艺体特色学校发挥了重要作用。

离开施甸二中时,两位教授表示,作为响应教育部“银龄计划”支援滇西地区的特聘教授,他们将整合滇西应用技术大学珠宝学院的资源,推进滇西应用技术大学珠宝学院大学生实习实践基地在施甸二中挂牌,促进开展旅游研学等项目合作,将特色办学融入文旅产业,逐步实现特色项目的产教研融合目标,助推施甸二中艺体特色学校建设再上新台阶。

(编辑 焦思勤 审稿 陈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