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我校新能源学院与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开展交流座谈会

发表时间:2024-03-06作者:网站编辑:孙彦钦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 (通讯员 张川)近日,我校校友与社会合作处处长陈华荣,新能源学院院长蒋恕、执行院长刘珩等赴三峡集团总部开展交流。三峡集团新能源事业部副主任石峰、科技创新处处长向欣以及三峡集团新能源事业部、长江电力、三峡能源、湖北能源、中国三峡武汉科创园、三峡陆上总部等部门负责人、专家参加会议。

蒋恕、刘珩,我校新能源学院张国华教授、工程学院崔国栋教授分别围绕“流化颗粒耦合二氧化碳的光热转化地热储能发电技术研究”“聚光太阳能储能系统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压气储能硬岩储气库建造关键技术”“双碳目标下矿区地热开发及零碳示范区展望”作专题报告。

会上,三峡集团与会代表介绍了企业在新能源领域的重大需求和希望合作的重点领域,我校与会代表结合前期研究基础和相关研究进展进行汇报和交流。双方就储能供电、绿色发展方面进一步的项目合作、科学研究、基础设施建设等系列问题进行讨论。

此次交流是新能源学院落实我校“更高水平开放、更深层次改革,谋求更高质量发展”精神的重要举措,为后续校企双方在新能源领域进一步深度合作提供重要保障,努力实现互利共赢、协同发展、提质增效。(编辑 孙彦钦 审稿 陈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