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我校国际学子获“丝路青年梦想汇”音乐组比赛二等奖

发表时间:2020-11-09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杨素 罗文旭)近日,第三届“丝路青年梦想汇”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各国使领馆驻华代表、中央外事办公室、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等机构出席颁奖典礼。来自我校资源学院和经济与管理学院的两名国际学子赛特和王强合作表演的《非洲节拍》,从众多中外音乐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丝路青年梦想汇”音乐组比赛二等奖。


赛特(左)和王强(右)排练中

  两位学子表示:“我们很喜欢音乐,也是默契十足的音乐搭档,这次能获奖,兴奋之余更多的是感恩。虽然突发的新冠疫情让比赛从线下改到线上,但在学校的大力支持和专业老师的倾心帮助下,我们顺利完成了前期练习。感谢学校能够提供给‘一带一路’外国青年展示才能的舞台,让我们在病毒面前依旧能够安心创作和学习。”


赛特(左)和王强(右)与获奖证书的合影

  第三届“丝路青年梦想汇”由丝绸之路城市联盟、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北京丝绸之路合作与发展促进会、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共同主办。活动以“健康:青年梦想 社会担当”为主题,来自近50个国家的700余名青年代表通过演讲、音乐、摄影、沙画、雕塑五项精彩的比赛,呈现年轻人对健康生活、健康心理(人格)、健康社会、健康环境、公共卫生应急机制、“一带一路”健康合作等议题的理解、研究、观察和建议,为“丝路健康共同体”的长远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文字编辑王紫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