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我校为23名“钢铁侠”颁发抗疫志愿者证书

发表时间:2020-07-15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杨素 王诲 刘小舟)近日,我校为国际学生“钢铁侠”志愿服务队队员颁发校“抗击疫情志愿者纪念证书”,以表彰他们在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的突出贡献。


  “钢铁侠”志愿服务队由丝绸之路学院的23名留学生组成,发起者是公共管理学院土地资源管理专业2016级博士生、来自贝宁的大明,成员由来自孟加拉国、巴基斯坦、阿富汗、尼日利亚、坦桑尼亚、马达加斯加、卢旺达、贝宁、也门等13个国家的同学组成。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后,我校留学生宿舍楼实行封闭式管理,如何保障留学生们的日常生活成为一个紧迫问题。大明主动与分管老师联系,参与到为在校留学生服务的行列。他发起成立了“钢铁侠”志愿服务队,并迅速成立了订餐队、生活用品订购队、物资分发队等小分队。在做好自身防护措施的前提下,协助老师们完成物资搬运、分发、订餐送餐和超市团购、协助撤侨等工作。与此同时,“钢铁侠”们积极在国内外社交平台和媒体上正面发声,传递正能量,为中国呐喊、为武汉加油,以亲历者角度讲述真实的中国抗“疫”故事;组织翻译疫情防控手册,积极传播“中国经验”,用行动彰显了“钢铁侠”志愿队的无私志愿精神、责任与担当。


  “钢铁侠”们的志愿服务受到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中国国际电视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国日报等中央媒体的广泛关注,取得了较高的社会反响,谱写了一曲不平凡的抗“疫”之歌,有力地彰显“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一时代主旋律的价值。截至目前,我校在汉国际学生无一起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或疑似病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