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教育部专家组对我校改善基本办学条件专项项目开展“云”评审

发表时间:2020-07-18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通讯员尹兴敬 黎燕)7月16至17日,教育部评审专家组对我校申报的2021年改善基本办学条件专项进行了集中“云”评审。评审专家分设备资料购置、基础设施建设和房屋维修三类项目工作组,分别与学校项目管理部门和申报单位在线上进行对接,开展集中评审。


  为妥善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教育部创新项目评审工作方式,首次采用线上评审方式开展项目评审工作,开创了改善基本办学条件专项项目评审的新模式。评审开始前,学校按照专家组所列清单,精心组织评审材料,综合采用PPT、照片、小视频、文字材料等多种方式,向专家组全面客观、实事求是地提供了申报评审项目的信息。线上评审中,各项目管理单位及资金申报单位及时响应专家组质询,为高比例通审夯实基础。线上评审结束后,学校财务处等部门继续跟进与专家组的对接工作,以争取最优的评审结果。


  为提高专项资金使用效益,切实落实教育部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精神,按照教育部关于“过紧日子”、集中精力办大事的要求,学校积极谋划改善基本办学条件等专项资金使用规律,及早谋划、及时启动专项资金征集和校内论证等工作,结合事业规划夯实专项项目三年滚动规划,最大限度发挥财政专项资金使用绩效,为推进地球科学国际知名研究型大学建设添砖加瓦。


  据悉,学校此次申报2021年改善基本办学条件专项评审资金覆盖了设备资料购置、基础设施改造和房屋维修三大类项目。(文字编辑徐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