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第五元素合唱团”的歌声在校园中跃动

发表时间:2018-11-21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之声点击:

  (地大之声学生记者潘李红 张雨禧 卢子蒙 摄影赵奕康)“我们是破土的新苗,期待着成长,期待着绽放”,第五元素合唱团指导老师兼指挥曹英以一句形象的介绍,拉开了专场音乐会的序幕。11月15日晚,北区音乐厅内跳动着动人的音符,140名合唱团同学演绎多种曲目,为观众带来一场听觉盛宴。

  《致水仙》《赶牲灵》《夜莺》《鸿雁》等歌曲,令观众如痴如醉。

  合唱团流行小分队演唱了两首阿卡贝拉歌曲,精准的音调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天空之城》,清唱的歌声空灵婉转;《那些年的小幸运》,在人声组合的伴奏下,清新干净的女声与浑厚的男嗓音相得益彰,彰显了青春的美好。

  下半场,全女声的歌声中,《乘着歌声的翅膀》《大海故乡》曲调婉转悠长,深情柔美。全体集训女生演唱《菩萨蛮》,意境深远。一曲《月亮代表我的心》,当熟悉的旋律响起时,男生从侧门款款而下,站立在座位席间,与舞台上的女生互动,将一首老歌注入新的活力。

  接着,铿锵有力的《共青团员之歌》《欢乐的那达慕》,雄浑的声音展现男性阳刚。男女混声合唱曲目《海豹摇篮曲》《雪花的快乐》以及《城南送别》,柔美中传达出深情。原创歌曲《春风十里》将过去与现实串联,刻画一个风度翩翩的少年形象。在全场齐唱《勘探队员之歌》的雄壮歌声中,音乐会落下帷幕。

  据了解,第五元素合唱团男团凭借蒙古歌曲《欢乐的那达慕》和舒伯特的《psalm 23》在2017年全国大学生艺术节上获得了全国大学生一等奖。第五元素合唱团团长田拾豆表示:“本次音乐会想体现出十年磨一剑的精神,是对暑期集训20天成果的展示,也是对合唱团十六周年的庆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