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首届全国资源能源领域青年学者论坛举行

发表时间:2018-11-21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之声通讯员文广 王向东)11月16-18日,第一届全国资源能源领域青年学者论坛在我校举行。来自浙江大学、中科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等国内19家高校、科研院所的矿产资源、石油及天然气、煤及煤层气、非常规能源等领域的100余名青年学者参加了本次论坛。

  资源学院院长李建威对各位青年学者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希望,以本次论坛为契机,青年学者在资源能源研究领域碰撞出新火花、新思想、新理论,提升研究水平。

  论坛主题是“资源能源的形成过程与开发利用”。36位相关领域专家和青年学者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大家围绕矿产资源、非常规能源以及石油与天然气等领域的学术前沿和热点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在青年学者交流座谈会上,湖北省教学名师龚一鸣教授、资源学院何生教授作了专题报告。与会人员围绕青年教师执教能力、实践能力、研究生培养等专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本次论坛由资源学院主办,资源学院团委、资源学院青年教师联合会承办。旨在贯彻学校“三融合”人才培养模式,加强资源能源领域高校及科研院所青年学者间的学科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