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新时代@教育】我校布置“十三五”规划中期检查工作

发表时间:2018-09-28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之声点击:

  (地大之声记者徐燕 摄影张玉贤)9月27日,我校“十三五”规划中期检查工作布置会在八角楼召开。校领导何光彩、王焰新、傅安洲、唐辉明、赖旭龙、王华、刘杰,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储祖旺,各学院(课部)院长(主任)、分管教学工作副院长(主任),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何光彩主持会议。

  发展规划处处长侯志军就学校“十三五”规划中期检查工作进行布置。他说,开展“十三五”规划中期检查,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系统检查和把握学校“十三五”规划执行情况,充分掌握建设地球科学领域国际知名研究型大学新阶段初期学校事业发展的总体状况,找准“十三五”规划执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强化进一步落实学校“十三五”规划的思路和举措,从而提升学校战略管理能力和治理能力,确保顺利完成“十三五”总体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加快推进地球科学领域国际知名研究型大学建设。

  侯志军回顾了“十三五”规划编制的历史过程,介绍了学校开展“十三五”中期检查的指导思想、组织领导、检查原则,对发展指标、重点任务落实、专项行动计划执行等重点检查内容进行了解析,并就各项检查工作进行了分工和安排,明确了工作进度和要求。

  校长王焰新指出,开展“十三五”中期检查工作,是学校年度工作要点确定的重点工作,也是学校强化战略管理的重要抓手。开展好“十三五”中期检查,一是把握好重点检查和全面检查的关系。学校主要是组织开展针对指标、任务、专项行动计划的重点检查。管理服务部门要按照重点检查的要求,把发展指标数据核对准确,把改革发展事实核实清楚,把存在的短板和问题分析透彻,通过检查,形成促进发展的硬招、实招,确保到“十三五”末期,总体规划、专项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得到有效落实。二是要把握好检查和诊断的关系。通过开展“十三五”中期检查,要在全校上下、特别是各级干部中进一步强化战略管理意识,通过开展中期检查,切实达到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分析原因,改进工作、促进发展的目的。三是要把握好定量分析和定性分析的关系。进一步强化定量分析和定性分析,在量化评价的基础上强化对发展现状、发展方位的定性判断,定性追问。他强调,“十三五”规划中期检查是事关学校整体发展的大事,各牵头部门和协办部门要高度重视,强化责任担当,严把时间节点,按照学校工作安排,保质保量完成各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