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学科评议组年度工作会议在我校举行

发表时间:2018-06-04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之声点击:

  (地大之声通讯员张翔)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学位委员会部署要求,高质量完成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一级学科发展报告和研究生核心课程指南编写工作,6月2日,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第七届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部分学科评议组成员、学科发展报告和研究生核心课程指南编写工作小组部分成员参加了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学科评议组召集人唐辉明教授主持会议。

  与会专家认真学习了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发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和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作用的意见》《关于编写一级学科(专业学位类别)发展报告的通知》《关于编写研究生核心课程指南的通知》等文件精神。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一是健全组织机构,成立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一级学科发展报告和研究生核心课程指南编写委员会及编写工作小组;二是明确工作责任,在讨论确定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一级学科发展报告编写框架及主要内容的同时,进行任务分解,明确责任人;三是确定核心课程,讨论提出了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一级学科23门研究生核心课程名称;四是制定计划安排,制定了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一级学科发展报告和研究生核心课程指南编写工作计划和时间安排,并讨论决定了2018年下半年召开全国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一级学科建设研讨会相关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