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我校当选全国能源类高校共青团工作联盟理事长单位

发表时间:2018-06-05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之声点击:

  (地大之声通讯员霍少孟)近日,全国能源类高校共青团工作联盟成立大会暨“能源·智慧·未来”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举行,我校当选全国能源类高校共青团工作联盟理事长单位。

  会议通过了联盟章程,产生了第一届理事长、理事、秘书长单位,启动了“能源·智慧·未来”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专项活动。

  全国能源类高校共青团工作联盟在团中央学校部的指导下根据章程开展工作。我校、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中国矿业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国石油大学(华东)6所高校当选为首届理事长单位。

  联盟成立后,举办“能源·智慧·未来”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围绕传统能源转型升级、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智慧能源体系构建、能源经济与战略研究、能源类创业项目孵化等,设置创新和创业两大比赛环节,通过对某一能源类实际问题的发现、探索、解决等方式,考察和培养大学生的科研创新能力、工程实践能力、发明创造能力和创业管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