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环境学院首期“小E有约”举行

发表时间:2018-03-22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之声点击:

  (地大之声通讯员杨雪 李如媛 张学海)3月15日,环境学院学生会第一期“小E有约”在丹桂苑212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李素矿,院长马腾,副院长甘义群、郭会荣,院党委副书记朱继,辅导员杨雪、孟国强参加。

  朱继介绍说,由院学生会承办的“小E有约”,旨在及时收集同学们对学院建设、学生发展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听取学生诉求,保障学生权益,及时高效解决问题。

  同学们围绕本期主题“学术伴我行”积极建言献策。042154班班长刘柳君、2016级学生董天一等同学提出了《关于举办环境学院研究生夏令营》《关于建议学院多开设国际环境保护公开课》《关于学院多开展学生慕课课程》等议案。学院领导耐心倾听同学们的议案,并进行认真解答。现场氛围融洽和谐。

  经过现场筛选投票,选出《关于举办环境学院研究生夏令营》和《关于建议学院多开设国际环境保护公开课》两个议案为最佳建言献策议案。

  马腾向议案提出者刘柳君、董天一两名同学颁发了“最佳建言献策奖”。他说,举办好“小E有约”品牌活动对于新时代“双一流”大学建设和培养时代新人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同学们主动参与到学院的民主管理和发展中来,学院也将根据学生的建议不断完善自身建设,响应同学们合理诉求。

  李素矿强调,一要创新形式,学院党政群团组织活动载体和形式都需要进一步加强、改进与创新,以吸引更多学生参与到学院建设改革发展中来;二要聚焦内容,确定一个专题或重点问题展开,讨论深、研讨透;三要做实提案,无论是学术方面提案,还是管理方面建议,均要深入调研更加细化,体现最大公约数,增强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四要树立质量第一意识,将高质量发展的理念融入学院党建、思想政治工作、文化建设、试点学院改革、双一流建设等教育教学全过程、融入每一项工作和每一个环节,让“小E有约”常态化、长效化,形成品牌,让每一个同学都受益。

  据悉,相对于原来的“院领导接待日”活动,“小E有约”系列主题更加聚焦,程序精简,讨论深入。院学生会将不断健全学生权益代表和维护机制,搭建学生与学院党政领导、系室主任面对面沟通的常态化机制。同时,学生会也在加强权益服务网上平台建设,充分运用“E青说”QQ平台,迅速反应、呼应同学的诉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