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武汉大学档案馆馆长来校作档案文化建设专题讲座

发表时间:2018-03-20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之声点击:

  (地大之声通讯员苏玉微)3月16日下午,武汉大学档案馆馆长涂上飚来校,为我校档案馆全体人员作题为《谈高校档案文化工作》的专题讲座。

  涂上飚对高校档案文化建设进行了学理分析,他介绍了当前档案工作面临的重大转型,指出高校档案部门理应担负起大学档案文化建设的主体责任。他着重分析了高校档案文化建设中存在的制约因素和档案馆面临的“文化危机”,并以高校档案文化建设的主要形式——档案编研为重点,介绍了武汉大学在编研工作中的主要做法与成功经验。

  涂上飚梳理了全国高校校史编研工作的发展概况,总结了当前校史编研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突破困境的出路。期间,他还就我校的实际情况,提出了开展档案文化建设的具体建议。

  与会人员表示,此次讲座深入浅出、提纲挈领、分享经验、探讨出路,既有理论高度,又紧密结合实际,对于我校开展档案文化建设具有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