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我校承办的黑龙江省地质勘查技术培训班举行

发表时间:2018-01-26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之声点击:

  (地大之声通讯员林小艳)1月18日-22日,由黑龙江省国土资源厅主办、我校国土资源管理学院承办的黑龙江省2018年地质勘查技术培训班在我校举行,来自黑龙江省地勘、有色、煤勘、中化、中建等系统的总工程师或主管技术副院(所、队)长、总工办主任或主任工程师、院(所、队)相关专业带头人和地勘三年专项重要项目负责人等101位学员参加培训并顺利结业。

  本次培训班主办方与承办方通力合作,精心设置了教学方案,安排了国家地勘相关政策解读、地勘综合方法技术、矿石标本识别及野外鉴定方法、岩矿分析测试方法、物探仪器使用、地球物理资料处理与解释、覆盖区及深部矿产预测与评价、区域地质矿产调查方法等专业课程,结合黑龙江实际开展了龙江地质成矿背景及规律专题研讨,在图书馆电子阅览室实地开展了现代信息检索要点及地质文献查找现场教学,学员们还实地参观了我校地质过程与矿产资源国家重点实验室及逸夫博物馆矿物标本室。

  黑龙江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吴迪、总工李昱岩,我校党委副书记兼研究生院院长唐辉明等参加结业典礼,并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黑龙江省国土资源厅是我校战略合作单位,此次培训班是落实厅校合作协议的具体举措之一,双方领导高度重视,在学员选派、课程设置、培训组织和后勤保障等方面均进行了周密安排,取得了令人满意的培训效果,为双方进一步深化和拓展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