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美国地球物理联合会代表团来校宣讲

发表时间:2017-10-25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之声点击:

  (地大之声通讯员殷茵 摄影张玉贤)10月20日,美国地球物理联合会(AGU)常务主任兼首席执行官Christine McEntee教授、副主席Brooks Hanson教授、AUG学术刊物主编Michael Liemohn教授和Minghua Zhang教授一行四人来校进行学术交流。会议由生物地质与环境地质国家重点实验室陈中强教授主持。

  Christine McEntee教授首先介绍了AGU年会的举办情况。Brooks Hanson教授介绍了AGU旗下刊物的情况。他指出,中国学者已经成为AGU旗下刊物的第二大投稿群体,仅次于美国本土学者,但中国学者文章的录用率偏低。他分析了其中的原因,并给出了投稿建议。Michael Liemohn教授和Minghua Zhang教授分别介绍了自己所负责的期刊情况。

  会上,陈中强教授、李建威教授、肖龙教授分别介绍了我校的科研进展、生物地质与环境地质国家重点实验室、地质过程与矿产资源国家重点实验室和行星科学研究所的科研动态。

  AGU是全球最大的地球与空间科学工作者的协会组织,涵盖了地球科学与空间科学几乎所有的分支学科方向,AGU年会也是全球最大的地球科学学术会议。本次宣讲会让我校师生了解了地球与空间科学当今最前沿的研究方向和AGU刊物,并通过交流了解我校相关学科的研究动态和学术成果,为制定新的全球地球与空间科学发展战略白皮书提供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