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数学与物理学院:家访暖人心 携手促成长

发表时间:2022-08-14作者:网站编辑:王俊芳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要求,进一步加强家校协同育人,扎实推进少数民族预科生教育管理工作,近日,数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徐超、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托乎尼牙孜,前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开展暑期家访活动。



在2021级预科生小阿家中,徐超、托乎尼牙孜向家长介绍了该生预科阶段的在校表现,并送上学校的问候和关心。“他是弟弟学习的榜样,感谢学校和学院对他的培养”,家长说道。小阿为徐超、托乎尼牙孜戴上维吾尔族小花帽,说道:“非常感谢老师对预科同学的关爱,一年的预科学习生活,我收获很多,不仅感受到了大学生活的多姿多彩,还认识了不同民族的同学,结交了很多新朋友,各方面能力都有提升。”



在2022级新生小祖家中,托乎尼牙孜向学生和家长讲解了国家民族政策和学校、学院的奖励资助政策。徐超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情况,送上了慰问金,并勉励小祖要自立自强,努力学好科学文化知识,毕业以后要回报父母,建设家乡,报效祖国。在了解了国家和学校对少数民族学生的各项帮扶措施后,小祖同学的妈妈说,“现在,生活越来越好了,我们非常感谢党和政府,如今女儿考上地大,弟弟在上高中,学习也很好,他们以后的日子一定比我们过得更好。”



在2020级预科生小玛家中,托乎尼牙孜向家长介绍了该生在校课程成绩、课余活动和学生工作等方面的表现,介绍了学校奖励资助等政策,并细心询问学生的职业规划,帮助学生分析就业形势,做好未来的职业规划。徐超与学生和家长进行了交流,听取他们对少数民族预科生教育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鼓励小玛同学要敢于有梦、勇于追梦,朝着自己的目标不懈奋斗,创造属于自己的人生精彩。临走时,小玛同学的父亲说:“虽然我们家在农村,但四个孩子都在接受良好的教育,这些都离不开党和政府对我们少数民族的优惠政策,非常感谢地大老师,这么远给我们送来关心、关爱。”



在2022级新生小努家中,家长动情地说:“真没想到老师们会冒着酷暑,跨越3000多公里到我们家里走访,辛苦你们了!”托乎尼牙孜表达了学校和学院对小努及家人的亲切问候,介绍了学校奖励资助政策以及预科学习生活、角色转换、专业选择等学生和家长关心的问题。徐超勉励小努珍惜大学美好时光、树立远大志向、锤炼品德意志、练就过硬本领,成为报效国家、造福社会、服务人民的新时代有为青年。家长表示,一定加强与学校的联系,勉励孩子珍惜宝贵时光,以实际行动回报学校和社会。


此次家访搭建了学校与学生、家长沟通的平台,增强了家校育人的合力。今后,数理学院将进一步完善资助育人工作,拓宽学生思政教育和民族团结教育的工作渠道,探索工作方法,助力学生成长。(数理学院 供稿 编辑 赵婧萱 审稿 陈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