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经济管理学院举办消防安全演练

发表时间:2022-07-04作者:网站编辑:程晓龙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谦 陈永佳 努尔夏提•居勒提)6月29日,经济管理学院联合安全保卫部、未来城校区管理办公室,未来城校区在科教七楼举行消防安全演练活动,200余名师生参加演练活动。


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肖建忠代表学院对安全保卫部、未来城校区管理办公室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强化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升消防应急处置和自救能力,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希望师生们认真对待,提升意识,掌握本领。


安全保卫部消防科刘从贵结合实际案例和相关消防法规,向师生们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他详细介绍了火灾起因、防范措施以及疏散逃生技能,并讲解了常用灭火设施的功能和使用方法。


讲座结束后,学院组织师生进行消防应急演练。当天下午两点多钟,随着一声令下,科教七楼消防警报声被拉响,各楼层安全员迅速引导师生快速疏散,沿着指定疏散通道,有序撤离到指定安全区域。


随后,现场工作人员示范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现场师生亲身体验。

此次消防演练为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课,强化了师生的安全意识,提升了师生防火自救的能力。(编辑 程晓龙 审稿 陈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