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山海求知”党支部赴恩施开展社会实践

发表时间:2022-07-01作者:网站编辑:庞伟红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江源 摄影 陈杨)6月25日,我校陈刚教授带队“山海求知”研究生党支部党员一行6人来到恩施,走进七里坪街道初级中学,开展留守儿童关爱活动。





登山望海,山海求知,陈刚及实践团成员通过支教形式,弘扬攀登精神,宣传地大文化,以“地大精神”润泽山区学子心灵,激励学子们立志科技报国,引导同学们将个人前途与国家需求紧密结合起来,以勤奋的学习和优秀的品质向党的生日献礼。



陈刚为同学们作《弘扬攀登精神,铸就精彩人生》主题励志讲座。他分享了携手儿子登顶珠峰科考历程、地大登山队完成全球“7+2”登山科考活动的壮举,以科考队员们肩负神圣使命、勇于挑战极限的实例,指引同学们在今后学习生活中砥砺前行、奋勇拼搏;他结合自身二十余载科研工作的不懈坚守,从始至终的地质教育报国初心,以“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对同学们深情寄语,勉励同学们学习要专心、细心、耐心;他将“珠峰登顶纪念明信片”和“地大岩石矿物标本”捐赠给恩施市七里坪街道初级中学,希望同学们弘扬攀登精神,勇攀人生高峰。


今年5月,陈刚教授成功登顶,圆梦珠峰,他返校后牵头组建了“山海求知”党支部,彰显海洋学院风采和“山海求知”特色,打造坚实的战斗堡垒,争做时代领头雁,并依托党支部志愿服务活动,将与七里坪街道初级中学的结对帮扶活动延续下去。



结合学校特色和专业优势,“山海求知”党支部成员面向中学生们开展海洋科普宣讲教育。饶炜博以《山海求知,勇攀高峰》为题,结合海洋的起源、发展和形成,为同学们引出生动的海洋知识。课堂互动氛围浓厚,不少同学纷纷表示要将地大作为自己未来求学的目标,投身我国海洋事业发展。







“夏天的风一定会带来最好的消息!欢迎在有需要的时候联系我”,地大专属的“助学明信片”中一句句美好的祝福,传递着党支部对同学们的关心。


据悉,“山海求知”党支部依托陈刚教授科研团队力量,夯实基层党支部建设,打造坚强战斗堡垒,在做好学习科研的同时,积极发挥支部优势,持续深入基层教育一线,传播科学知识,弘扬地大精神,做到“扶智”更“扶志”。(审稿 陈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