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计算机学院与信息化工作办公室举行主题联学活动

发表时间:2022-04-30作者:网站编辑:程晓龙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郭晓兰)4月28日,计算机学院党委与信息化工作办公室学习小组联合举行线上学习活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经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围绕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合作进行研讨。计算机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学校信息化工作办公室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计算机学院信息安全系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李国昌主持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经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十四五”国家信息化规划》、国家教育信息化工作部署及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建设形势与任务。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数字技术日益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全过程,发展数字经济已成为为国家重要战略,培养一流计算机专业人才、深入推进教育信息化、建设智慧校园和维护校园网络安全,是学校服务国家战略的关键环节,也是计算机学院和信息化工作办公室的共同责任。


双方一致肯定了前期在信息安全人才培养基地建设、学校“护网行动”等方面的友好合作。学院与会人员对学校信息化工作的精心部署和快速发展表示赞许,建议加大宣传力度,让全校师生及时了解、充分利用学校数字化成果及可利用资源;加强部门协同,打破数据壁垒,构建一网通办平台,切实达到让数据多跑路、师生少跑腿的效果;加强合作交流,继续为学院人才培养提供支持。


信息化工作办公室工作人员分享了目前学校信息化建设、资源配置等情况,希望双方加强联动与共建,为信息安全人才培养提供强力支撑,更好地推动学校信息化建设再上新台阶,共同维护校园网络安全。随后,双方就实验室共建、学生社团共育和学生“双创”工作进行了讨论。


李国昌认为,此次活动既是学习交流会、业务研讨会,也是校友聚会。两家单位之间有着亲密的血缘关系和密切的业务联系,通过此次活动,学院老师对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了解更多、理解更深,对学校的发展更有信心,以后还将继续举办联学活动,不断提高站位、增进了解、加强合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凝聚合力。

信息化工作办公室主任吕国斌表示,双方有很多合作基础及共同点,有一致的研究方向,希望今后两个单位多交流,做到学有所用、用有所思,共同为智慧校园和校园网络安全贡献力量。


健全联学制度,深化共学共商共建共享,是学校党委2022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的重要安排,鼓励支持二级党组织、管理与服务机构的主题联学、党建联学、问题联学、引智联学等活动,通过学习制度联抓、活动联办、信息联通、工作联推,实现学习资源共享,拓展学习覆盖面,促进问题协同解决。(编辑 程晓龙 审稿 陈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