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自然资源部法治研究重点实验室举办世界地球日专题研讨

发表时间:2022-04-30作者:网站编辑:程晓龙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郭威)4月22日,是第53个世界地球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自然资源部法治研究重点实验室、公共管理学院举办世界地球日专题线上研讨会。


校党委副书记唐辉明参加会议并致辞。自然资源部不动产登记中心(法律事务中心)副主任李炜以“自然资源法治建设的回顾与展望”为主题作专题报告。我校公管学院师生、自然资源部不动产登记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学术活动。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胡守庚主持会议。



结合近期《自然资源部关于加强自然资源法治建设的通知》文件发布实施的背景,研讨中邀请文件的核心起草人员、自然资源部不动产登记中心李炜研究员,对我国自然资源法治建设的历程进行阐述、交流。


李炜指出,经过多年的探索发展,我国当前自然资源法律体系日益健全、高效透明,对自然资源高效利用、充分保护提供了制度性保障,但在系统性、整体性和协调性方面仍需与时俱进、结合生态文明体制改革进一步完善,并对未来我国自然资源法律制度改革、立法推进等工作进行了展望。


研讨中,师生们围绕土地三项改革进展、国土空间规划立法等问题,与李炜进行深入的交流。


据悉,作为自然资源系统内首家人文社科类重点实验室,自然资源部法治研究重点实验室充分发挥法治宣传中心、学术交流中心的平台功效,自挂牌成立以来多次举办世界地球日相关活动。(编辑 程晓龙 审稿 陈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