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党史学习教育——致敬百年风华决赛举行

发表时间:2021-12-02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欣雨)11月25日,第十四届“致敬百年风华”决赛在教职工活动中心举办。环境学院党委书记李素矿、珠宝学院党委书记薛保山、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张宽裕、党委学工部副部长蒋怀柳、校团委副书记吴迪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并担任评委。


  决赛采用“3分钟视频展示+6分钟现场表演”的形式,16支团队演绎了彭德怀、陈毅、陈潭秋、邓中夏、恽代英、向警予、申纪兰、何长工、夏明翰、梁思成、竺可桢、黄文秀、卢德铭、张桂梅、张太雷等15位人物。以青年之声、诵过往之事、展情怀担当,15位人物的感人事迹从多角度展现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阶段的奋斗历程,进一步拓展爱国主义教育的有效载体,搭建内容有效的党史学习教育生动平台,引领师生贯彻落实伟大建党精神,牢固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和党史观。


  各团队通过舞蹈、朗诵、舞台剧、影子戏等丰富多彩形式深情演绎,真实还原历史场景,向为革命、建设、改革、发展不懈抗争,无畏牺牲的风华人物致敬,现场师生深受触动。


  经评委打分,“还我总指挥队”“艺研队”获一等奖、“启星踏浪队”等六支团队获二等奖、“发际线和我作队”等8支团队获三等奖,地球科学学院、环境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获评“优秀组织单位”,王惠林等15位老师获评“优秀指导老师”。


  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张宽裕认为,此次活动不仅是一次洗涤心灵的党史学习教育,也是一场党史学习成果展示,对引导激励青年学子学习时代榜样,凝聚奋斗力量具有重要意义。决赛中各团队对所选人物的理解精准深刻,团队展演既有历史场景的还原,也有跨越时空的对话;既有古今人物精神品格的展示,也有立足时代发出的青春号召,在多样的演绎形式中让师生深刻感受到沉浸式的学习体验。


  据悉,为深入学习贯彻学校《关于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的实施方案》和《关于在全校学生中深入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党委学工部、党委研工部、公共管理学院共同开展了本次活动。前期经各培养单位积极动员,共15个学院99支团队报名参赛、16支团队进入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