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余子侠受聘担任我校兼职教授

发表时间:2021-11-17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李双玲 敖柳霞 摄影高雅)11月12日,华中师范大学二级教授余子侠受聘担任我校教育研究院兼职教授。我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储祖旺,教育研究院党总支书记徐绍红,教育研究院院长柯佑祥,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陈彪,教育研究院部分教师代表及全体研究生参加受聘仪式。徐绍红主持仪式。


  柯佑祥对余教授担任学院的兼职教授表示热烈欢迎。余子侠教授现为华中师范大学的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中国近代史研究中心兼职教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其主要学术研究领域为中国教育史、中外教育交流史、中国近现代史等,已在《历史研究》《教育研究》等刊物发表论文逾百篇。


  储祖旺代表学校为余子侠教授颁发了聘书。


  余子侠表示,“老骥伏枥,志在千里”,很荣幸能够加入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教育研究院,希望未来能为教育研究院的发展做出贡献。余子侠教授向学校赠送了由其主编的《中国研究生教育史》著作。


  储祖旺总结发言。他以学校的长远规划和教育研究院的发展为落脚点,介绍了教育研究院的学科发展情况。他提出当前教育研究院新成立,各方面要不断发展,需要引进先进的教育思想。余子侠教授的加盟能够为教育研究院的发展注入新的力量,相信教育研究院的明天能够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