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弘扬传统文化 继承百年精神

“红动地大迎新春”活动开启

发表时间:2021-12-13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学生记者何文清 耿乐乐)近日,地空学院在南望山校区西区举办“红动地大迎新春”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线上线下两种形式展开,地空学院线上向同学们征集春联,精美的奖品和富有挑战的创作点燃了同学们的热情,带来第一份年味。


  线下活动更为丰富,写春联、画年画、舞龙狮、猜灯谜……多种多样的传统文化活动吸引了众多同学前来体验.


  线下,同学们以书法的形式将创作的对联展现出来,是活动现场的一大特色。小小的帐篷里铺满了红纸,围在桌子周围的同学们纷纷拿起毛笔,跃跃欲试,提前感受新年的氛围。


  成语知多少、幸运大转盘、猜灯谜、投壶,这些富有传统文化气息的游戏也很受同学们喜爱。在成语知多少的环节中,同学们手指不同的汉字,连字成词,找到十个成语完成目标;转动转盘、挑选汉字,在幸运大转盘前,大家认真辨认转盘上的繁体字;猜灯谜的环节中,小灯笼上的谜语被一一破解;投壶掷箭,地大学子同样也在这里感受古人宴饮时的乐趣……现场的同学纷纷表示,这次活动的现场布置给我们带来了很浓厚的年味,通过游戏环节我们也了解到了许多传统文化,感受到了地大专属的人文关怀。


  四场游戏通关后,同学们可以集齐“贺”“岁”“地”“空”四张小卡片,兑换“虎年大吉”奖品。


  活动总负责人武笑含介绍,此次活动旨在让同学们拥有一份地大专属的美好温馨的新年时光,促进同学们之间的交流,进一步加深同学们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了解,“我们主要想采取寓教于乐的形式,让大家在玩游戏的过程中增进交流、体验传统文化的魅力。” (文字编辑王俊芳)